close
薛志璋 室內樂音樂會
 
兩廳院室內樂系列-薛志璋室內樂音樂會
音樂會日期:12/20 (六) 晚上7:30 國家演奏廳 (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
票價:400, 500

  回想當年在光仁中學時,我遇到了一位很風趣又有深度的老師,當時我大約是國三的年紀,我是管弦樂團的副首席,首席是一位後來考上北藝大爾後留學美國的學姊,當時學校的音樂班主任兼管弦樂團指揮為張佳韻教授,為了提升我們樂團的實力找來了幾位當時北藝大最優秀的幾位大學生來替我們集訓,當時是我第一次認識現在音樂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實力派演奏家薛志璋老師,可惜因為後來我在高一時就前往奧地利求學,彼此也就斷了聯絡,直到多年前回國才輾轉得知這位昔日的大⋯⋯哥哥,已經在世界的舞台上嶄露頭角,成為多個知名樂團首席,並且一直活躍在台灣音樂的舞台。
  
 
  回想當年上課時的片段雖然已經很模糊了,但對他個人的印象還是很深刻的,有一次集訓結束後薛老師請了我們第一小提琴的同學去TGI Fridays用餐,當時他的個人魅力連餐廳內女服務生都被他吸引,不知道他還有沒有印象這件事? ^^"
  那時候讓我覺得如果能考上北藝大像他一樣該有多好,真的超帥氣的!(不過我也不漏氣的16歲考上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大學。問題是到現在還是沒他帥!!==")
  
 
  在那段集訓時間薛老師很大方的分享了他的學習路程給我們,也不斷地激勵我們,要我們珍惜現在擁有的學習資源,其實他求學階段一直是唸普通公立學校,而非音樂班,當時他考上北藝大時因為很害怕自己非音樂班的背景而會跟不上大家,所以在暑假時間就苦讀音樂史及相關書籍充實自己,結果進入學校後才發現這段時間的努力讓他大學時期的音樂知識竟然偷偷地超過了其他音樂班的同學,這段故事我一直銘記在心,並且也以這個故事一直鼓勵我的學生,並教育家長學音樂不一定要進入音樂班,因為真的有很多很優秀的音樂家例子是因為出於對音樂的熱愛而成就非凡。
  
 
  此外,在他大學時還有個有趣的故事,就是與學校樂團演奏協奏曲時,突然樂器的E弦斷了,為了樂曲他在A弦上拉奏完成整個樂章,聽起來不可思議,但是就是有些人能夠做到,雖然我從沒有當面向薛老師求證故事的真假,但以我真的相信這就是薛老師對音樂的堅持及尊重!
  
 
  這個月薛老師即將以首席的身份舉辦一場與其他優秀音樂家共同合作的室內樂音樂會(其中還有一位是老師的夫人!),如果時間允許我誠心地推薦大家來聽聽這場音樂會,票價不貴而且現場聆聽的享受可是在家聽CD無法得到的,這也是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音樂家努力籌辦音樂會的用意,希望讓觀眾能夠親耳聆聽那些大師的作品重現,音樂是時間的藝術,消縱即逝,我們要把握住每次能夠聆聽美妙樂響的機會,試著進入音樂與身體間產生的共鳴讓身心靈找到休息的片刻,體驗音樂帶來的樂趣。
  各位朋友~我們12/20晚上見!!!^_^


 ☆贈票活動☆
為推廣表演藝術活動
薛志璋老師及趙老師特別提供四張免費門票給大家!
請在FB粉絲專頁
回覆區留下e-mail (12/12 凌晨0:00截止)
我們將於12/12抽出四位幸運得主。
大家快快留言吧!
arrow
arrow

    g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