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各位家長及同學對於薩爾茲堡莫札特大學大師班及奧地利AMC音樂營有些混淆,特別在這邊幫大家釐清,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關於薩爾茲堡莫札特大學大師班(Mozarteum Summer Academy):

1. 主辦單位為奧地利薩爾茲堡莫札特藝術大學,每年暑假開放三梯次報名,每一梯次的上課時間約一至二星期,開放報名時間大約在每年二月初至六月中。

2. 參加大師班的同學年紀建議至少18歲以上(18歲以下的學生須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才能參加),且有專業音樂背景的學生或業界人士。

3. 瑞寬藝術僅提供代辦服務,出發前會依照每人不同需求協助報名課程、訂房或機票等事項,代辦費也會依照需要協助的事項有所不同。

4. 瑞寬藝術及趙老師不會帶團到大師班上課,所有參加同學們的生活、餐食及交通必須自理,課程中也不會有翻譯老師陪同,因此建議想報名的同學如果沒有單獨出國經驗,可以與其他同學相約結伴同行較為妥當。

5. 參加大師班的費用會依照每人所選擇的課程及住宿等級有所不同,大致可分申請費、大師班費、旁聽費、其他課程費、琴房、住宿、餐食及其他開銷,因此每人的最終花費將會有所不同,建議想參加的同學可以上網下載相關表單建立自己的預算表。

6. 外語能力:因為全程沒有翻譯老師陪同,所以請確認自己的外語能力可以與老師溝通,並且有能力在當地以英文或德文處理生活所需。

  

關於奧地利AMC音樂營(Austrian Master Classes ):

1. 主辦單位為Austrian Master Classes,音樂營創辦人為Bruno Steinschaden教授,現任校長為Georg Steinschaden教授,兩人皆為薩爾茲堡莫札特大學(Mozarteum)的教授。

2. 參加音樂營的年紀為7-18歲,招生項目為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鋼琴及長笛。參加的學員需要有樂器的基本演奏能力但不要求專業背景(非音樂班的同學也可參加)

3. 奧地利AMC音樂營台灣團的行程是由趙老師親自規劃,並由趙老師統一帶領大家前往上課地點,並於課程中協助翻譯及生活起居,課程結束後也會陪同大家進行一系列的旅遊行程,旅行期間採團體行動的方式,讓所有學員都可得到良好的照顧,因此如果學員是未成年且沒有自行出國的經驗,音樂營會是認識歐洲音樂教育的最好方式。奧地利AMC音樂營詳情

4. 台灣團在出發前我們會統一跟所有學員收取費用,內容包含了機票、課程費用、交通、食宿、旅遊、博物館及音樂會門票等一切費用,也不會另外安排學生自費行程,學員只需攜帶小額零用錢即可。

5. 音樂營相關問題請點選,奧地利AMC音樂營Q&A(2017)。

6. 外語能力:奧地利AMC音樂營是採德文及英文授課,但台灣團會搭配中文翻譯老師協助上課

 

 

大師班與音樂營之比較:

 

薩爾茲堡莫札特大學大師班

Mozarteum Summer Academy

奧地利AMC音樂營

Austrian Master Classes

年齡

18歲以上(18歲以下的學生須有父母或監護人陪同)

7-18

樂器

依大師班官網公布為準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鋼琴/長笛

對象

適合有專業音樂背景的學生或業界人士

例如:就讀藝術大學的學生

或未來打算出國攻讀碩博士的大學生

無嚴格規定但須基本演奏能力

例如:想報考音樂班的學生

或未來打算報考國外音樂大學的高中生

語言程度

大師班授課大多以英文或德文為主,

請確認自己是否有能力與老師溝通

音樂營授課以英文或德文為主,

中文翻譯老師從旁協助

出發方式

自行出發(瑞寬藝術僅提供代辦服務)

趙國吉老師親自帶團(採團進團出方式)

課程期間

大師班課程外,其餘時間學生自理

音樂營安排課程,其餘時間老師從旁協助

旅遊活動

自行安排

趙國吉老師親自規畫並陪同學員

住宿

自行安排/或由瑞寬藝術代辦申請宿舍

音樂營莊園內

餐食

自行安排

音樂營莊園內

花費

依照每人需求有所不同

統一費用,內容包含了機票、課程費用、交通、食宿、旅遊、博物館及音樂會門票等一切費用。

其他相關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info@gcmusic.com.twFacebook 或 (02)2546-3303 趙老師/陳小姐

 

~衍伸閱讀~

 

 

arrow
arrow

    g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