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大家來電諮詢奧地利音樂夏令營時都有些共同疑問,

這邊幫大家整理了常見Q&A,希望能夠讓大家更加了解奧地利AMC音樂營

 

Q:參加音樂營有基本程度的要求嗎?

A:由於音樂營有安排一對一的個別課程,因此在程度上並沒有很嚴謹的要求,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來參加的孩子必須具備視譜能力及演奏小品曲目的經驗,如果有音樂發表會或比賽經驗更佳。

 

Q:音樂營的課程內容有哪些?

A:音樂的課程分為三大部分,分別是體節奏課、一對一個別課程(含授課老師、伴奏老師、翻譯老師)、樂團排練(或鋼琴視奏課、或長笛合奏)學員也可自由選擇免費旁聽整個音樂營的個別課或預約琴房練習,不論是其他授課老師或是其他樂器都可以自由選擇!

 

Q:音樂營的特色

A:奧地利AMC音樂夏令營是由音樂世家Steinschaden家族創立,創辦人Bruno Steinschaden及現任校長Georg Steinschaden皆為國立薩爾茲堡莫札特藝術大學(Mozarteum)教授,截至2017年AMC音樂營已有39年的歷史,是奧地利境內歷史最悠久的音樂營組織因此奧地利AMC音樂營有著優良的歐式教學體系,其教學團隊更集結了多位知名奧地利資深兒童教育家(選修弦樂器與長笛個別課更有專業的伴奏老師搭配上課),讓學員能夠在專業且完整的教學體系中學習音樂。

台灣團將有留奧音樂老師全程陪同,安排照料學童,督促練琴,於上課時提供適時的翻譯。此外,音樂營課程結束後將會頒發Austrian Master Classes官方結業證書給每位學員。

 

 

Q:音樂營的安全性

        A:奧地利本身有著良好的治安,是一個安全係數非常高的國家。

此外,台灣團選擇團進團出的方式,降低在旅途期間會遇到的危險。

課程期間所有學員及音樂營任教老師將統一於音樂營莊園內上課、住宿及用餐,除了免去舟車勞頓也方便老師們就近照顧學員,台灣團隨團老師也會住宿在莊園內(或附近民宿內)。每天除當地老師例行查房外,台灣團的隨隊老師也會於就寢時再次查房確認學員是否安全。

 

 

Q:在音樂營可以學到什麼?

A:奧地利AMC音樂營除了技術層面的音樂教學外,更注重學員對於聲音的靈敏度及啓發孩子對於音樂的學習興趣,希望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讓學員能夠養成主動學習及練琴的習慣。

另一方面,音樂營非常適合想出國唸書的音樂班學生,利用參加音樂營的機會瞭解當地入學的標準,確保未來朝向正確的方向準備入學考。

 

 

Q:音樂營的其他學員來自哪裡?

A:音樂營的學員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語言不同年齡的學員,將在這一周的課程中一起體驗團體生活,並且學習各國的文化。pic-horz  

 

Q:音樂營結束後的旅遊行程與一般旅行社安排有何不同?

A:在音樂營結束後,台灣團安排了以「適合學音樂的孩子」為核心的旅遊行程,大多數的景點是與「音樂及藝術」有高度相關性,例如2017年行程將安排:布列根茲音樂節欣賞湖上歌劇、德國新天鵝堡、維也納歌劇院、薩爾茲堡音樂節等行程。

此外,趙老師也會利用自身音樂背景及歐洲念書的經歷來為孩子講解文化相關的景點,例如:薩爾茲堡城市觀光、維也納舊城區探險等。希望讓學員能夠深入了解所到之處。

 

 

Q:旅遊期間該如何與孩子聯繫

A:音樂營及旅遊時間,隨團老師將全程攜帶奧地利及台灣手機。同時,家長可利用通訊軟體或FB粉絲團確認孩子上課狀況及安全。

另音樂營莊園大廳備有免費無線wifi,家長可讓孩子攜帶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以便撥打免費電話回台報平安。

 

 

Q:音樂營的招生對象?

A:音樂營招收年齡介於7~18歲學習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鋼琴、的學生。

 

 

Q:音樂營課程是以何種語言授課?

A:音樂營是以英語或德語來授課,台灣團將會搭配具有教學經驗的中文翻譯老師。

 

 

Q:參加音樂營需要考試嗎?非音樂班的學生可以參加嗎?

A:參加奧地利AMC音樂營不需要透過審核及考試。

除音樂班學生外,一般學校弦樂團學生、個別課學生及有演奏樂器基礎的孩子都可來參加

2013AMC C8 

 

Q:家長需要陪同嗎?

A:音樂營沒有強制規定家長陪同與否。當然我們也歡迎家長同行,於音樂營上課期間自費參與歐洲深度旅遊。

 

 

Q:從前參與音樂營的同學們,目前現況如何?

A:大多數曾經參與音樂營的團員們現今依舊努力學習中,其中甚至不乏考上音樂學院的孩子。

2015 說明會

  

Q:奧地利AMC音樂營費用?

A:台灣團除了音樂營正規課程外,還規劃了後續旅遊行程,因此每年的費用會依照行程內容及當年匯率有所調整,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歡迎與我們聯繫info@gcmusic.com.tw。

 

 

Q:費用昂貴?

A:安排藝術及音樂深度之旅是台灣團的最重要的特色之一,我們希望藉由深入了解歐洲文化及藝術,讓學員對於歐洲音樂有更深一層的體認,而非只是技術上的精進,因此我們不願意放棄任何可以進入博物館參觀或是欣賞音樂會的機會,但這些遊覽都是需要門票的。

此外,由於參加音樂營的學員許多是未成年的孩子,或是家長未陪同的情況,所以我們所收取的費用包含了機票、課程費用、交通、食宿、旅遊、博物館及音樂會門票等一切費用,也不會另外安排自費行程,學員只需攜帶小額零用錢即可。旅行期間採團體行動的方式,讓所有學員都可得到良好的照顧。

同時為確保學員安全,我們選澤位於治安良好區域的三至四星飯店住宿及衛生環境優良的餐廳。

總結來說,深入學習、了解文化以及學員安全是我們所堅持的,如此看來費用也就不算昂貴了。

 

 

Q:市面上音樂夏令營這麼多,為什麼要選擇奧地利AMC音樂營

A:目前市場上少有歷史如此悠久的音樂營(近40年歷史),如果不是非常用心經營是無法將活動發展的如此有聲有色一個具有豐富經驗及組機完善的音樂營更可確保優良的師資及學員們的安全性。

同時,在奧地利這個音樂國度的薰陶之下,以啟發孩子們的音樂性讓孩子感受到音樂藝術的美妙。對於正在學習音樂的孩子絕對是不可錯過的暑期夏令營!!

 

 

~衍伸閱讀~

 
arrow
arrow

    g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